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《遺落戰境》劇本難產 靠阿湯哥推一把

《遺落戰境》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,沒受過正式導演訓練下,竟獲邀拍攝迪士尼2010年大片《創:光速戰記》,《遺落》是他2005年開始寫的劇本,原本只是小成本電影,後成為成本1億2000萬美金(約36億台幣),並由阿湯哥主演。

約瑟夫說,阿湯哥答應演出時,劇本八字還沒一撇,在發展劇本時,阿湯哥提供非常多珍貴的建議,他透露阿湯哥看電影時,身分跟一般人無異,不以明星的角度,特別注意一般觀眾是否能理解劇情,幫助故事更清楚的表達。

他說,《全面啟動》與《阿凡達》兩部原創科幻電影的成功,讓同為原創電影的《遺落》得以問世。觀眾期待看到創新的故事,而非一再的重拍片與續集片;弔詭的是,觀眾看電影前,也希望知道故事內容,因此對原創故事感到熟悉,是最重要的事。

《遺落》的攝影,是以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的克勞迪歐米藍達,兩人是長期合作的老搭檔,有「不須言語的默契」。《遺落》多在冰島取景,減少電腦場景,營造更真實的世界,意在呈現「美麗的頹廢感」。他說《少年PI》是傑作,完美融合藝術與科技,尤其是讓真實景物與演員,在數位背景前自然呈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